九月绥禾

钢铁BG党 APH/阴阳师(平安京)/第五人格

一个旅行者的随笔·舞蹈家的爱情

“我是爱情的疯子,不是傻子。”

我是在一艘豪华游轮上遇见了这位曾享誉世界的芭蕾舞演员,当时的她被冠上了所有美好的称呼,“于冰雪中起舞的精灵”“坠入凡间的天使”。然而,就在她事业的巅峰期、声名最旺的时候,她宣布永久退出舞坛。
无数人为她叹息,甚至有几个富豪,愿意出一笔巨资,只为了能让她做最后一场演出。只可惜,在不断改朝换代的娱乐圈中,娜塔莎·阿尔洛夫斯卡娅这颗明珠,还是黯淡了下去。
年过六十的娜塔莎仍然有着年轻时候的风采,美人在骨不在皮,这句话在她的身上取得了最好的诠释。当初令世界为之癫狂的冰美人,身边仍弥漫着一股寒气,面对着美丽的海景,她的嘴角勾勒不出半点笑意。
我隔着一个圆桌看着她,桌子上放着两杯咖啡,她的身边有一个专门服侍她的女佣。我想起,这位耀眼的舞蹈家还有另外一个身份——俄/罗/斯富豪伊万的妹妹,布拉金斯基家族的二小姐,她一生未嫁,至今仍掌管着不小的家业。
“现在能认出我的已经年轻人不多了。”娜塔莎先开了口,她淡淡的撇了我一眼,紫水晶般的眸子似乎一眼就把我看了个透彻。在温暖的五月天,我硬生生的打了个冷战。
“那个……因为家姐很喜欢芭蕾舞,尤其是把您当成了偶像,所以,嗯……”我出于对长辈的畏惧,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在朝着机械化发展。
“你姐姐喜欢我,让我感到很荣幸。不过……”她语气一变,“我能让人喜欢的,也只有舞蹈这方面了。”
“不是的……您……”我现在只恨自己胆子怎么那么大敢去找她搭话,这种美人,只能远观啊。
“不用那么紧张。”娜塔莎抿了口咖啡,“像你这种年轻人,正应该是什么都不怕,天真活泼的时候。”
“…是的。”一阵凉风吹过,天空中飞过几只海鸥,旁边的女佣拿起搭在一旁的毯子盖在了她肩膀上。
“你现在的年华真好啊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”娜塔莎眯着眼睛望了一眼海鸥离去的天边,“天塌下来也不怕,不过...可不要一时冲动干一些让自己未来感到遗憾的事情。”
“是的。”我摆出一副受教的神色,“阿尔洛夫斯卡娅小姐,也曾遗憾过么?”话刚一出口,我便想扇自己一巴掌,当初的那些事情,连我这种样样都不着调的人也都略有耳闻。
“我啊…没有哦,如果再重来一次,我大概还会那么做。”娜塔莎吁了一口气,我愣了一下,“我当初着了魔一样的喜欢我哥哥。”她像是在叙说和自己不想干的事一样,语气平淡。
“好多人都以为我疯了……天呐,布拉金斯基家族的二小姐,竟然会喜欢自己的哥哥。可要知道,我和他根本就没有血缘关系……你瞧,阿尔洛夫斯卡娅,布拉金斯基,这是两个姓氏,我只不过是一个养女。”娜塔莎换成了嘲讽的语气,“我知道,那些现在已经化成灰的古董们,拼了自己的性命也要阻止我追求他,那时候我不明白,现在想想,不就是我们两个人结婚没有所谓的利益么!”
我有些慌神,我只知道娜塔莎是因为感情纠纷退出舞坛的。
“后来我哥哥他,和另外一个集团的大小姐结了婚,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那是一场商业联姻。我伤心欲绝,认为那个女人根本无法给哥哥幸福,我大哭了几场,甚至想要自杀……可,后来见哥哥的确和那个女人生活的很美满,我是爱情的疯子,但不是傻子,我虽嫉妒的要发狂,却无可奈何。”
娜塔莎已经闭上了眼睛,陷入了深深的回忆里,我掐着自己的大腿,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,要冷静,这不过是一场几十年前发生的故事罢了,不是什么能让媒体趋之若鹜的头条新闻。
我突然想起,娜塔莎在退出舞坛前的一年,的确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,后来那段时间后她的第一场演出,饰演的是天鹅湖中的黑天鹅,当初影响巨大,是她的代表作。
“我当初那么喜欢我哥哥,朝着他的身影倔强的往前走,去追逐那自己够不到的幸福,却忘了回头看看。”娜塔莎的手抚上了自己的脸庞,轻笑了一声“我年轻时也是个绝代佳人,当初追我的人还真不少。”
我“嗯”了一声点点头,想着就算是现在,阿尔洛夫斯卡娅的相貌,还是甩了我几条街 。
“那些人多半只抱有一时的热情,在被我冻伤后,纷纷去了其它美人儿的温柔乡。最后,就只剩下托里斯和阿尔弗雷德了。”
我在心里感慨了一下,托里斯是与布拉金斯基家族有着很大的合作关系的立/陶/宛富商,但阿尔弗雷德所在的琼斯家族,确是和布拉金斯基家族世代对立的死敌。
“看你,家里也应该是经商的。也应该猜出来了。后来,阿尔弗雷德被琼斯家的人强行带回了美/国,一连几十年,我们相互只能在报纸上见到对方。再后来就只有托里斯了,他过于悲观,这也是我那时候不太喜欢他的原因,但他对我,无论我怎么发脾气,他一直都如暖阳般温和……可正当我准备直面他的感情的时候……”
我屏住呼吸,有些抗拒接下来输入我脑子的信息。当初在书上看到托里斯的资料时还在和闺密哀叹,一个青年俊杰,就因为商业上的几次挫折……
“托里斯死了。”娜塔莎将喝完的咖啡移到了一边,胳膊肘支着桌子,用手托住脸。“他从自家大楼的天台跳了下来,自杀,当着我的面……那真是个悲观的笨蛋……我知道,有大半原因都是他认为我永远都不会回头了。”
我沉默不语,她无论是在身为舞蹈家的职业生涯还是所在的家世背景,或是后期在商坛的运筹帷幄,都不是常人能比得了的,但,纵使她有着这世间最绝色的美貌,却收获不了独属于自己一人的爱情。
“好了,小姑娘听老婆子我讲了那么多,也该烦了。”娜塔莎把盖在身上的毯子扯下来递给女佣,我见她已没有继续讲话的兴致,连忙恭敬的站起身来,不敢有丝毫放肆之处。
“都说了不用那么拘束。”娜塔莎责怪的看了我一眼,我隐约觉得那双眸子里带着些许笑意,我眨了眨眼,对方却又将头扭了过去。“小姑娘应该知道吧,我想再过几天清净的生活。”
“放心吧,娜塔莎小姐。”我知道她指的是什么。
远处的太阳已经快挨到海平面,强烈又柔和的夕阳余晖渲染了大半个海面和天空,我的视线被如此绚丽的景色晃的有些模糊。再望向娜塔莎时,她已离我有十米之远。舞蹈家娜塔莎端着如同在舞池上优雅的步子,许是意识到了什么,视线跟着飞起的海鸥落在了夕阳上。我恍惚的看着她的侧脸,那绝对不是一个年已六十的老太,而是一个有着绝世美貌的年轻女子。

我有些烦躁的把手中的笔甩在了一边,钢笔在桌子上重重的摔了一下落在地上留下一大片墨渍。
摊在我面前的本子上已被我用狂草的形式留下了一篇一篇的字迹,讲真,除了我,应该没有人会耐心的把这些内容看完。
风透过窗户吹进来,未经我同意便胡乱的翻着笔记本,我赌气似的重重把窗户关上,又随意的把笔记本扔进了抽屉里面。
桌角摊着一张皱巴巴的报纸,“著名舞蹈家娜塔莎小姐于立陶宛因癌与世长辞”。
他还在等着她么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